close

藍莓馬芬

回台後想做這一種簡單的 muffin 的時候驚覺其實台灣雖然新的東西新的資訊很多但有時還是有找不到我想要的材料

就如我想做這種來自"阿豆阿" muffin 食譜的材料-- 白脫牛奶( buttermilk) 跟 自發麵粉( self-rising flour)

上網跟找書查了一下 , 如何複製這兩個東西

因為我真的常用到這兩者, 因為我還蠻常做這一種家庭 home made 的小西點

好吧!! 就來實驗看看吧~~

網路上說製作 白脫牛奶 只要鮮奶加檸檬汁靜置幾分鐘即可( 很久很久以前"做點心過生活"好像也有教過這一招)

那自發麵粉裡面麵粉跟泡打粉的比例調配可就眾說紛紜了

就抓一個隨便來試試吧!

終於買到了黃檸檬, 一直覺得黃檸檬的香氣比較適合來做烘焙

IMG_2692

先來製作白脫牛奶

200g 鮮奶+25cc 檸檬汁, 靜置後的狀態, 有一點稠稠的感覺

自製 buttermilk

那自發麵粉我就自己調配囉

300g 中筋麵粉+2 小匙 泡打粉

一切就緒後

就開始來試驗吧!!

A)

300g 中粉+2 t 泡打粉
150g 細砂糖
1/4 鹽

B)

1 顆蛋
200g buttermilk (200g milk+25cc 檸檬汁 靜置後取200g )
125g 沙拉油
將全部材料混合

C)

150g 新鮮藍莓

先將材料 A 混合均勻

加入材料 B 一起輕輕拌勻

最後加入藍莓輕拌幾下即可

裝入 瑪芬紙模(這個配方可以裝 6 個)


180 /160
35mins

 

烤好的藍莓 muffins 橫切面

好像放太多藍莓了厚

藍莓馬芬橫切面

 

這個 muffin 我就是覺得要溫溫熱熱的吃, 還有一定要抹上奶油

這樣吃起來香滑入口喔!!

藍莓馬芬

 

來~藍莓 muffin 咬一口

藍莓馬芬咬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