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鳳梨戚風蛋糕.jpg 

好多天前做的囉~~

那時因幫老師買了紙模, 想說也買幾個回來試試吧!

關於鳳梨這一種水果跟我的淵源當然也不用我多說了

是我從小看到大接觸最多最親密的水果了

我這一代已經是第三代了, 堂哥的兒子也準備接手成為鳳梨第四代喔!

我在孩童的時候就是跟著伯伯嬸嬸們去鳳梨園玩耍..跟著三伯去高雄的市場賣零售鳳梨~

從已經淘汰很久的香水鳳梨,柿迦鳳梨, 桂花鳳梨,甘蔗鳳梨跟珍珠鳳梨.....到現在主力的蘋果鳳梨, 金鑽鳳梨目前的新興品種是白色果肉的牛奶鳳梨. 這一些不同品種的鳳梨是這樣伴著我一路的成長著....

說老爸是鳳梨達人一點也不為過~
從日本琉球來的農業局的技師每一年都來請教老爸..屏東科技大學的教授也偶而來請教老爸栽種的實務經驗~
這一些遠不及同鄉人每每提到老爸的鳳梨就是一個大拇指..

 

就連我偶而寄給他鄉的友人吃過我老爸的鳳梨也都很讚賞喔!


那天帶回來一顆鳳梨, 自己蜜一蜜之後就用黃金戚風的做法將它做成蜜鳳梨黃金戚風蛋糕

因為將蜜鳳梨灑在上面用紙模烤就比較沒有"沉底"的考量了還有也不用倒扣, 這樣賣相也會漂亮一點喔!!

蜜鳳梨戚風2.jpg 

 

來看看戚風紙模怎麼撕開來吃吧!

蜜鳳梨戚風3.jpg 

 

再將外模撕開

蜜鳳梨戚風4.jpg 

 

整個繞一圈撕開就可以了!! 這樣就可以切片吃了喔~~

蜜鳳梨戚風5.jpg 

 

我是又將它整個脫模倒扣

3493898240_6b326a6a91.jpg 

這次第一次烤下火有一點太高所以底部顏色比較深一點, 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同場加映~~

很久沒拿心型的戚風模來做了喔!!

這幾次做了幾次心型戚風, 看起來還真的蠻漂亮的哩~~

 

心型黃金可可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