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鳳梨酥

讓我跑遍高雄的烘焙材料行跟在網路搜尋許久的土鳳梨餡終於讓我找到囉~~

整個就是開心到不行


吃東西就是這樣子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口感喜好

傳統加冬瓜餡的鳳梨酥我也喜歡

但這一種來自真正土鳳梨的酸甜口感我也很愛

我想旅居星馬一帶的朋友常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有機會品嚐這樣酸甜口味的“黃梨酥“


其實~

我這一輩子吃過最最好吃的鳳梨酥(黃梨酥)是在馬來西亞的麻六甲

不是我們台灣人熟悉且知名來自北部的李X, 中部的日X, 俊X, 南部的吳X,或是新加坡的 X solo.........

當幾年前我在麻六甲的一家小小專賣黃梨酥的店面吃到老闆娘剛烤出爐的黃梨酥時

入口即化的餅皮, 酸甜的真正鳳梨香味兩者在嘴中化開的感覺

OH! MY GOD~~

只能用消魂來形容它的美味

來自鳳梨故鄉的我也不得不臣服它的味道...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吃~~~


前天買到土鳳梨餡後兒子就自告奮勇的幫我一個一個平均秤重揉圓了

前幾次也都是他幫忙做這一個活...

真是一個好小幫手

昨天早上就開始做鳳梨酥皮, 不一會兒中午前一批土鳳梨酥率先出爐

第二批頂級鳳梨酥也跟隨著出爐(頂級鳳梨酥也是吃得到鳳梨纖維, 用90%的鳳梨下去熬煮的...所以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

問我偏好哪一種? 我都喜歡......就連前幾次做的揶果鳳梨酥我也愛啦!只要不是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那一種我都來者不拒啦!

土鳳梨酥

土鳳梨酥


切開看平面, 暗色的鳳梨餡就是只用鳳梨跟麥芽糖熬煮的證據, 當然也是可以吃到粗粗的鳳梨纖維, 味道口感就是酸酸甜甜的~

土鳳梨酥


因為可能有計劃在中秋節賣賣自己手工的鳳梨酥, 在長腿美女的網站有介紹這一款超Q的鳳梨酥禮盒

就請廠商寄了樣品盒來做參考

圖片來源 大寬包裝 

http://www.dkprint.com.tw/

 

但廠商寄來個小個裝不夠裝成一盒, 所以我就先用之前的棉紙先包裝起來

IMG_8115

IMG_8120

 

下午就將它宅配到之前跟我很捧場我的戚風的台中老友家, 今天這個時候我想她就快收到了吧!!

因為考慮到或許朋友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土鳳梨酥所以我參雜了一些頂級鳳梨酥送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