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瑪分

 

買到酸酸的水果我習慣將他們加加工做成糕點

前幾天買了一些加州紅李

說實在的我並不太喜歡外皮苦苦的口感

昨晚就將這一些李子照慣例做成糖煮李子然後簡單的做成瑪分

糖煮李子

將無鹽奶油在鍋中溶化後將李子去子切片倒入鍋中拌炒一下

灑上砂糖跟蜂蜜煮到水份稍稍煮乾

糖煮李子

 

再來做瑪分蛋糕體 (一份小的12顆份量瑪分模)

材料:

A.
無鹽奶油150g
細砂糖180g
鹽1/2 小匙

 

B.
3 顆蛋

 

C.
泡打粉3小匙
低筋麵粉300g

 

D.
牛奶150g

 

做法
1. 將A 料攪拌成乳霜狀. 再將 B. 一個一個 加入攪拌均勻
2. 篩入 C, 再倒入材料 D 攪拌成麵糊 ( 慢慢加入)
3. 每個muffin模先倒入面糊至九分滿

 

最後排上糖煮李子後再灑上一些砂糖

 

李子瑪分

 

用 180/150 度烤 25mins 到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這瑪分的食譜是出自 Yasmeen 的"26 天基礎西點課"一書

說到 Yasmeen 可真是我接觸烘倍的啟蒙老師真是不為過

剛接觸烘焙的時候她的每一本書我都有買且常常試做裡面的配方

那時我最愛這一個瑪分配方了

因為這對當時是個烘焙新手而言

容易成功且很有成就感~

 

但可惜的是

Yasmeen 好像就出過幾本書之後就消失了

她~~到底在哪裡呢?!

 

 

瑪分隔一夜後整個味道是最融合的時候

就是今天早餐了~~

李子瑪分

 

跟兒子說你可以在瑪分上面自己灑上糖粉

他拼命的灑上厚厚的糖粉

天阿~~~~小孩就真是愛吃糖

李子瑪分

 

用我從澳洲帶回來的瑪分紙杯

越看越可愛~~~

李子瑪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