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果醬

 

一直以來我對各式的果醬就有莫名的迷戀

出國旅遊常常最常扛回來的東西就是各有特色的果醬

雖還沒親自去熬煮一鍋果醬但書櫃上已經有個種版本的果醬書籍



之前去 4F 上了一堂果醬課

加上現在正值鮮紅的草莓季節

一個多月前就自己先悄悄的小試牛刀一下自己用牛奶鍋煮了一小鍋的草莓果醬

結果是~~~

牛奶鍋的溫度一直好高好高(即使是只開小小火)

真的一不小心讓我煮了有點臭搭味的草莓果醬


這次還是學乖了

搬出了我的公雞鑄鐵鍋(staub)

好好的來熬煮一鍋果醬吧!


特別去買了黃檸檬來提味(這也是我做西點的堅持之一, 就愛用黃檸檬勝於綠檸檬)

IMG_2174


當所有的材料放進去鍋子後就開始用小火來熬煮果醬了

草莓果醬


過程中除了中途要慢慢的舀除掉浮沫外真的不須擔心燒焦的問題

就這樣慢慢的滾慢慢的熬煮到透明色的果膠狀就完成了喔!

在煮果醬的期間滿屋子充滿著濃濃甜甜的香氣

溫暖著這冷冷飄著細雨的春節假期的早晨


草莓果醬草莓果醬


裝果醬的瓶子要事先消毒好

再用烤箱用 100 度烤乾它

果醬一煮好就要趁熱馬上裝瓶了喔!

且一定要裝倒滿瓶為止

將果醬瓶到扣的用意可以將瓶蓋殺菌跟瓶內真空的道理

草莓果醬


就這樣這第一次成功的果醬初體驗就完成了~

我想接下來我一定還會再試試不同的水果做出來美味的果醬

草莓果醬

 

 

筆記




新鮮草莓去蒂後淨重 1380g

細砂糖 476g

黃檸檬汁  92g

 

配方參考

image.php.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