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茶戚風

 

這是昨晚自己拿上一篇的柚子蜜戚風的食譜下去修改的

為了要去掉柚子蜜的份量跟甜度所以幾乎在水份, 糖度, 油都做了大動作的修改

做戚風蛋糕你做了配方的修改是一大挑戰, 尤其又在最重要的液體部份做修改

做出來的成品往往會

失敗~~是正常的!

成功~~跟中樂透一樣高興!


倒扣後很害怕就這樣整顆蛋糕就這樣應聲掉下來

(不要以為我做戚風熟到不行, 這種事真的常發生尤其是在試配方的時候, 所以說玩烘焙是另類敗家女的行為

但幸運的我, 昨晚烤的這一個伯爵茶戚風脫模後可愛到不行

也是一整個開心的不得了

馬上在噗浪跟好友們分享了....


今早切了一小塊來試口感

幼綿綿的口感也令我非常滿意

因為多的麵糊用一個高的哈雷杯裝著烤

我就只試了這一塊

因為太軟了連用鋸齒刀切都很難切開, 所以紙模直接用撕的比較快

伯爵茶戚風



伯爵茶戚風


因為用這特高模做出來的這個戚風太高了

連我常裝自家享用的蛋糕盒的高度都不夠

上面還得小壓一下到蛋糕才蓋的起來喔!

伯爵茶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