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erry muffins

 

我承認這一陣子還真的是蠻懶的

懶得東做做西做做變東變西的~~

但倒是去東吃吃西吃吃還蠻頻繁就是了

 

昨天跟阿娘一起去漢神巨蛋的松青超市看到冷凍藍莓

當下二話不說買了下來

準備來做我最喜歡的藍莓瑪芬

相信住國外的捧油最常看到也最常吃到的應該就是這一個藍莓口味的瑪芬吧!

 

今天抓了兩個配方來調和著試試做做看

做出來的口感我非常的喜歡

是用了最近我很喜歡全蛋打發的做法來做

與大家來分享吧!

blueberry muffins

 

blueberry muffins

blueberry muffins

 

多餘的麵糰我就用新入荷的點點小杯裝

還蠻可愛的說...

blueberry muffins

 

blueberry muffins

 

配方

特級紫羅蘭麵粉 275g

泡打粉 12g

雞蛋 4個

上白糖 160g

無鹽奶油 100g

牛奶 140g

香草精 少許

冷凍野生藍莓 120g

 

做法

全蛋打發的做法

200/150 度 烤 15-17 分鐘

 

順便來分享一下我阿娘昨天包的肉粽

這可是我心目中最最好吃第一名的粽子喔!

典型的南部粽(米是沒炒過的還有糯米+花生)

裡面滿滿都是我最愛的餡料~~鹹蛋黃, 栗子, 很香的梅花黑豬肉+油蔥....

再加上南部典型的吃法是淋上醬油膏跟灑上滿滿的花生粉加上一匙的蒜泥

很難令人抗拒吧!

阿娘肉粽

阿娘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