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8

 

前兩天買了“吳寶春師傅的味覺悸動“這一本書

裡面都是寶春師傅在世界各地還有本土台灣吃到令他感動的味道跟食材的悸動

回想自己在這離台十多年來有機會去了不同的國家, 在當地吃過了不同食材跟不同的烹調方式帶給我味覺的悸動也不少...

如, 第一次在築地市場吃過最鮮美海膽帶我那舌尖甜美的感動

韓國古城慶州附近的小館那一碗辣辣的魚蛋湯, 在飄著雪的冬日讓人從舌尖溫暖到心頭

在紐國的羅托魯哇吃到毛利人的地熱烤番薯, 好似咱們小時後在鄉下的控土窯那夾著泥土香的烤番薯, 那時吃著吃著突然間有著異鄉遊子的鄉愁

當然, 屬於南洋風的椰奶椰香榴槤香的菜餚跟甜點...都是我這個台妹從抗拒到深愛的料理阿!

我常說, 世界好大....不只還沒玩夠, 也還沒吃夠阿!


第一次吃到 madeleines, 是十多年前那時在澳洲求學時那一位情同姊妹的大阪室友從大阪買回來給我的拌手禮

她說~~這個小蛋糕在大阪非常有名

然後只要她的家人從日本去看她, 我就有口福了...

這絕對是少不了的東東~

去大阪幾次找她, 她的家人會事先買好準備好等我離日的時候將這個包裝精美的小蛋糕親手交給我然後跟我說要常去看他們...


Madeleines 就這樣成為我對大阪的味覺記憶裡的一部份~


我那一個貝殼模少說也買了 5-6 年了

但卻很少做 madeleines, 可能嫌它要分批烤幾次麻煩吧!

但最近看到親家母做了很漂亮的 madeleines 讓我在一次去將貝殼模拿出來


其實昨天有做過一次, 成品卻不怎麼滿意

今天調整了做法跟配方, 雖還是沒有做出可愛小肚肚的 madeleines 但還是接近滿意可接受的狀況

特別在麵糊裡面加了韓國柚子蜜跟蜂蜜...讓 madeleines 有著不同於傳統檸檬香的口感味道

DSC07429

DSC07433

IMG_7498

IMG_7506

IMG_7522

IMG_7542

IMG_7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