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83

 

“Panettone 據傳誕生於14、15世紀的義大利, 在台灣也被稱為“潘那朵妮水果麵包“

Panettone 的緣起眾說紛紜, 這是其中浪漫的一個傳說~

義大利有一位年輕貴族愛上了麵包師傅Toni的女兒, 為了博取Toni的歡心

這一位年輕貴族假扮成 Toni 的徒弟做出了此款前所未見的美味麵包並且使用Toni的名字, 取名叫Pan de Toni (Toni的麵包) 

流傳至今數百年,  Panettone 到目前為止研然已經成為義大利最經典的耶誕甜點~~“


每一次進去帕莎蒂娜時如果在架上有看到這一款麵包我一定不加思索的捧帶著回來

喜歡這一種加了很多酒浸水果乾還有用老麵種慢慢發酵口感近似蛋糕口感的義大利水果麵包

無法想像這麼喜愛這一款麵包的我竟然拖到現在才開始第一次來試做看看

且還沒挑最簡易的湯種, 中種或是直接法來做

拿著野上師傅的書研讀著

就一個念頭, 來做做看吧!


它是一個需要耐心等待製作的麵包

從酵種開始製作加上漫長的幾近兩天的發酵

終於~~

今天做出爐了.....

IMG_7953


野上師傅的書中說要將麵團切開表面後拉開放一小塊奶油, 這樣說烤出來會比較漂亮

IMG_7963


我不是乖學生, 我預留了兩個不切開放奶油來比照看看變化

第一張是有聽話的, 第二章則沒有

所以說, 老師在講真的要認真的聽阿!

IMG_7976

IMG_7982


烘烤的時候整間屋子飄著這水果奶油的香氣

在今天微冷飄雨的天氣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幸福的味道.....

IMG_8004


眾所皆知這一個麵包越醇越香, 待放個2-3天後味道會更迷人

畢竟是自己第一次做帶著期待的心情在出爐待涼後自己就忍不住切開來品嚐看看

真的是好香好好吃喔!

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真開心

IMG_8007


稍稍將它美裝一下

耶誕節將至, 準備送給自己的好捧油..讓他們也一起感受一下這氣氛

IMG_8064

IMG_8078


同場加映一下

幾天前做的大理石戚風蛋糕

自己也很無聊的將它美妝成有聖誕的 fu

你喜歡哪一個呢?

IMG_7834

IMG_7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