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2

IMG_2008

 

學烘焙以來我其實很少出現在烘焙教室坐著聽老師講解授課

因為開始對烘焙有興趣時那時不住在在台灣, 我的烘焙老師是電視上的做點心過生活的陳妍希老師

那時電視重播這一個節目時我可是個好學生每天按時的收看還錄下來哩!然後開始買攪拌器烤箱等等....


之後就是每次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抱一堆的烘焙書籍好好的研讀

再來就是網路了..

烘焙新手時那時烘焙網友的資訊讓活在國外的我們受益良多

最後就是自己土法煉鋼的每天用家用小烤箱練習

練習~再練習~~

常笑說, 我的老師就是我家的垃圾捅先生阿!


知道呂昇達老師要開課也是透過網路報導的

因為最近勤做吐司, 所以難得勾起我走進去教室上課的學習心

老師非常的有耐心解釋每一個小步驟, 一些眉眉角角是書中沒提到的

整型方式也讓我受益良多

以前五峰吐司是我的死穴

看著這次的成品感覺自己有給它進步一點點

其實覺得自己可以做出這樣的吐司麵包已經很滿意了

因為家裡擁有的簡陋工具就只有一台小攪拌機攪麵團, 沒有發酵箱+一台正大半盤式的烤箱而已

所以有時去聽了太專業的課我會聽不懂, 沒操作過發酵箱所以溫度濕度搞不懂, 大的攪拌機做了幾次還是跟它不熟

更別提什麼“拉氣門“之類的話了...


這一次是老師教的含水量 70%的龐多米吐司

水分含量很高, 第一次座的時候因太濕黏所以失敗了....


隔天再挑戰一次

終於有一點成果了

這是發酵完成的麵團

IMG_1996


吐司烤出爐囉~

IMG_2000


來個牽絲的斷面秀吧!

IMG_2021

IMG_2020


今天自己無聊將龐多米吐司作成帶蓋吐司的 look

且這一次還添加了老麵喔!老師也特別提醒了老麵添加的比例跟添加的時間

IMG_2088


因為水份含量高所以吐司很軟我的功力很難切出漂亮的斷面秀

這一張的斷面秀拍得比較對得起老師一點

這一條吐司的材料很簡單, 主要吃出麵包的麵香

當然材料主角絕對不可以馬虎

因為材料簡單所以我放下好食材~法國進口海鹽 ,伊思妮奶油  ,統一麥點QQ麵粉

IMG_2105

IMG_2107



以下這一張是老師上課的作品喔!希望我可以快一點追隨老師的功力達到這個程度~~

老師這陣子聽說已經開始全省跑透透教學了

有興趣跟老師學習的朋友請多留意你們家附近的烘焙教室的開課時間喔!

DSC06346.JPG  


上課練習成果未完!下一篇~~有著令人髮指美味的西點 vs 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