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爵茶戚風

之前囔囔想學黃金戚風蛋糕好久好久囉~只是一直都沒機會北上

終於~終於~~在上個月趁台北烘焙展之便去郁芬老師家上了這一堂夢寐以久的黃金戚風課了...

這黃金戚風跟日式戚風的材料跟做法幾乎是不一樣的

也因此口感當然也不同

不同於日式戚風的彈性清爽這個黃金戚風吃起來組織是綿密的喔!

問我喜歡哪一種口感

我覺得各有特色

像我試了以下幾款"加味"的黃金戚風的做法

且郁芬老師也說過, 熟悉黃金戚風的基本做法後就可以自己變化不同口味的了喔!

我就覺得有些戚風的口感跟味道用黃金戚風的做法更能將味道更為提昇

譬如這一款伯爵茶戚風, 因為液體全用鮮奶加上香濃的奶油, 一起煮過的伯爵茶香更是凸顯了濃濃伯爵奶茶的香氣喔!

伯爵茶戚風

再來不用說了, 就是這一個黃金可可戚風

用了好的可可粉去做, 再加上黃金可可原有綿密的口感

連我這不喜愛吃巧克力的人都愛上了呢!

所以目前我販賣的巧克力戚風就改成黃金可可戚風了

難怪可以排上人氣前三名

黃金可可戚風

 

再來就是我之前一直都不是很滿意用日式戚風的作法做的咖啡戚風的口感跟香氣所以我之前都不太推出這口味的戚風

沒想到也用了黃金戚風的做法解決了哩!(每次都忘了拍咖啡戚風的照片)

 

昨晚就來試試加了蜂蜜的黃金蜂蜜戚風(在妃娟的網站就有這一個超人氣的口味)

淡淡的蜂蜜香還不錯吃喔! (只是這是第一次嘗試, 我還不滿意下次會再做一些小小的修改)

黃金蜂蜜戚風

那~~

黃金戚風還可以怎麼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