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奶凍捲

看到左邊那一大條深深的"必巡的孔嘴"了嗎?

唉~~就是我下手太重一刀切謝的結果阿~~~~

 

昨天一早就早早起床睡不著了

莫非是年紀越來越大的後遺症嗎?

網路一打開網海浮沉了一下

好像到目前為止都沒做過最近還是很夯奶凍捲哩!

來吧!就試試吧~

剛好家裡有地瓜泥

就加進去做奶凍跟蛋糕體中

做成鄉土口味的"地瓜奶凍捲"

 

奶凍做好凝固了~這裡算完美, 上頭還看得到地瓜顆粒喔!

地瓜奶凍捲

 

蛋糕體也烤好了....做到這裡也很滿意

IMG_9163

 

開心的去打發鮮奶油, 心想我生平的第一捲奶凍就快完成囉~~

只是沒想到防裂痕那一刀我下手太重了

竟然成了那無法彌補的"必巡的孔嘴"

地瓜奶凍捲

 

但另外一面有著正常完整的外表

IMG_9166

 

不管啦~~

美醜也是自己切一塊吃囉~~

地瓜奶凍捲

 

還好其他的那一半, 我的一位小粉絲很不介意且非常樂意的將他打包回去囉~~

地瓜奶凍捲

沒關係啦~~安慰自己

下次記取教訓再來作美美的奶凍捲吧~~

地瓜奶凍捲  2捲

奶凍的材料(我沒有長方模, 我是用土司模下面舖一張烤焙紙以防外漏出來)

牛奶220g
細砂糖
15g
吉利丁片4片
地瓜泥
動物性鮮奶油
250g


事前工作:
吉利丁片剪小段, 以冰水泡軟


作法:
1、牛奶加細砂糖以小火煮至糖溶化後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
2、再加入地瓜泥拌勻, 倒入動物性鮮奶油充份拌勻
3、裝入容器中,冷藏至少4小時待凝固


蛋糕體我還是參考 carol 大師的

因為上次做芋泥捲覺得我的烤盤太大了裝不飽填

所以這次我的麵糊的份量這次加了半倍

 

同場加映

免烤咖啡起士蛋糕

咖啡起士蛋糕

 

紅酒歐包 

紅酒歐包

 

午茶 scone

scone

 

巧克力戚風

巧克力戚風

 

生煎包

生煎包

 

洋蔥培根瑪芬

洋蔥培根瑪芬

 

這些大概是我這陣子做的且幾乎都只在噗浪分享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