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5

 

不常看電視的我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節目可以讓我一直在特定的時段守著電視看

唯獨這一個節目 Junior Masterchef Australia" 卻是每一個禮拜天晚上八點“非常準時一定“要收看的節目


有一次手轉遙控器的時候不小心看到這一個節目

第一次就對參加節目的那幾個小朋友真的是刮目相看

就如那幾位評審講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是聰明過人

在我心中根本就是天才小廚師

我跟評審一樣根本無法相信那一道道誘人的菜色都是來自這一群 8-12 歲的小朋友

因為以我們家小痞子為例, 他9歲只會煎蛋跟煮水餃...


我第一次收看這一個節目的時候剛好 Isabella 做這一個“蛋白霜檸檬小蛋糕“ 且因為評審給的評語相當的高

因此這一位小妮子首次在節目中拿到第一名

看著評審吃著的時候飛上天的表情好吸引我喔!

當下心想一定要哪一天也來做做看~~


就在今天

家裡的材料都備齊了

一早送小童上學後馬上開烤箱來做做看


這一個蛋糕其實不難

但卻需要有三個步驟來完成~~ 烤小蛋糕(cup cakes), 做檸檬凝乳( lemon curd) 還有義式蛋白霜 (Meringue)


我先照食譜做了 lemon curd 後待放涼

然後烤了簡易的小蛋糕

然後挖空中間的一點小蛋糕後填上 lemon curd

IMG_9849


最後打發義大利蛋白霜用擠花袋擠在上頭拿去烤箱只開上火用高溫烤到上色為止

IMG_9852


詳細的食譜跟做法在 這裡 這也是 Isabella 的食譜

IMG_9862

IMG_9878


雖然早餐也已經吃飽了

還是破不急待的來品嚐這個味道

酸酸甜甜的 lemon curd + 軟Q 的烤蛋白霜

我真的還蠻喜歡的哩!

下午的時候來泡一杯咖啡, 我今天的下午茶有著落了喔!

IMG_9890

IMG_9898


從 youtube 找出那一集比賽的過程

你可以看到評審吃完後飛上天的表情喔!!

這一集看完如果有興趣可接下來看下一集 ( all about pie)

那一個印度小男生 Pierre 做的那個派跟配菜, 能不說他是天才廚師嗎?!

 

 

 

剩下的蛋白霜就用低溫烘成蛋白霜餅

內餡再夾上剩下的 lemon curd

又成了另外一種家常小西點了~

IMG_9907

IMG_9918

IMG_9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