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0

 

繼上篇 呂昇達老師的麵包課 那一天原本只報名下午的麵包課而已, 上完課後發現自己的知識短缺馬上加碼再報了晚上的西點蛋糕課

當天上課的內容老師示範了兩種甜點~香草湯種蛋糕捲, 藍莓/ 芒果 布雷頓


香草湯種蛋糕捲是加了新鮮的香草籽的蛋糕比較特別的是用燙麵種的做法

這樣的蛋糕口感細緻軟綿非常好吃~

老師課堂上的示範是捲入打發的鮮奶油而已

這樣就是非常單純的美味了喔!

這一個是老師上課的成品~~

DSC06389.JPG    


這是老師經過裝飾跟盤飾的蛋糕捲, 這樣看起來質感又加分許多了~

DSC06429


另一個甜點是法式點心~布雷頓

老師也交了兩種甜餡料~香草卡式達&乳酪餡 讓我們可以自由搭配當季的水果

那個布雷頓餅乾底+新鮮香草卡式達+芒果

就如老師所言~令人髮指的美味阿!

關於布雷頓酥皮餅乾Breton Sablé 我在課堂上先聽老師解釋一次後回來再查一下, 因為自己沒看過也沒吃過所以好好的查一下這一個點心的資料~它是一種口感特別酥脆的餅底因為Breton Sablé 加入了泡打粉所以在烘烤的時候餅乾皮會膨脹, 因此而造成成品酥酥的~~Breton Sablé 可以搭配任何當季的水果,是法國人非常喜歡的飯後或下午茶甜品~

既然是法式點心, 回家後好好翻一下家裡的藏書果然在我喜歡的大師 Pierre Herme' 的這一本“法式點心書“裡也有 Breton Sablé

0010495132_bc_01

       

DSC06423.JPG 

DSC06437.JPG


回家後一邊挑戰的龐多米吐司外一邊也開始練習我的蛋糕捲

我的夢幻組合是 香草湯種蛋糕+卡式達奶油+新鮮芒果

先去烤了一盤蛋糕體, 因為我的是半盤烤箱配方我減半製作所以烤出來沒有老師的厚度, 麵糊抹得也不平均

IMG_2046


用上課的卡式達奶油來做變化

我的卡式達鮮奶油習慣的混合方式是 卡式達奶油+打約6分發的鮮奶油

這樣的滑順口感的卡式達奶油餡是我的最愛~~~

IMG_2050


這樣就成了我的夏日芒果卡式達蛋糕捲囉~

IMG_2058


上完課後讓我受益良多外更加鞭我要更虛心的學習的動力~~

 

延伸閱讀~

草莓卡式達蛋糕捲

破相的地瓜奶凍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