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剃頭伯

 

剃頭伯是從小看我長大的鄰居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從小就是一直叫他剃頭伯, 剃頭伯(台語)...的

猜想他的年紀應該有七十多歲了

他在自家的一樓開了間簡易的“個人工作室"(好時髦的說法是我說的, 簡單來說就是只有一張很老式的躺椅, 一個梳妝台而已)

當然他的客戶就只有像照片中我老爸那一個輩分的老客戶

且他的客戶都很固定很死忠

絕對不會為了哪一家新開的美容院去光顧

只要有剃頭的需要一定會來找他

 

一般來說剃頭伯除了幫人剃頭毛外還會“煞味斯“的幫這一些老客戶修理門面~刮鬍子(看我老爸享受的那一種表情)

剃頭伯有沒有結婚我不知道

有沒有小孩我也不知道

但我相信他這一行傳統行業在現今社會已難見了

 

從學生時代就喜愛攝影的我

特別對黑白照情有獨衷

黑白照對我就是一種紀錄

今天我就將剃頭伯留在我的相機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