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姆葡萄司康

剛朋友問我最近都在幹麻?

也沒特別做了啥麼

買了一條芋頭, 自己蒸熟壓泥後做了兩次芋泥瑞士捲

百貨公司週年慶開跑了去血拼了幾天(當然這還會持續進行中.....)

許久沒連絡的同學聯絡上了, 一起分享了生活, 美食, 信仰..

再來就是讓我逛到 4F 的活動~尋找司康的下落

讓我忍不住與大家分享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名的西點

 

在跟久違同學的妹妹聊天過程中

竟抖出了我年少求學時的一些我自己都已忘了的事情

這是有關於"肯德基比司吉"的故事

 

話說那時在屏東求學時純樸的時代

我們都是外宿學生

同學的妹妹也因考上屏東的學校跟她一起租屋在外一起生活

常常我們都騎著摩托車到處串門子

話說有一天我跟一位好友還有這位同學的妹妹一起在她們的租屋處看電視

電視突然有"肯德基比司吉"的廣告

我跟我那一位也是愛吃的朋友就有一股想去買來吃的念頭

說著說著, 我們兩個就真的付出行動騎著摩托車就去買了

買回來時還邊吃邊跟那一位小妹炫燿這個有多好吃

更賤的是還跟她說了一句

"阿蓮嘛, 我真的無法分給你吃, 因為這個太貴了......"

沒錯! 那個年代, 來去吃肯德基在那淳樸的地方對我們這一種外宿的學生真是個奢侈的享受

我真的殊不知這句話這樣的行為讓這一位小女生之後對比司吉這個東西有著莫名的憧憬

也讓她因這一件事耿耿於懷直到她自己可以去買一顆比司吉來確認我們口中的美味

 

當然, 事情經過這麼久了我早已不記得了

且, 當然這些年來我吃過做過各式各樣的 scone 也不計其數了

也明白了司康 scone 與比司吉 biscuits 的差異

只要是出國旅遊時經過咖啡廳想要小憩時甜點櫥窗裡的 scone 絕對是我的首選

也經由最近她跟我提起這一件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跟這一種單純又美味的東東的淵源早就在那時開始了

之後差不多在十年前第一次在紐西蘭的農莊吃到女主人親手烘烤剛出爐的 scone 端上桌

搭配著現打的鮮奶油跟果醬的美妙組合而深深感動直到現在

從此, scone 一直是我心中第一名的西點~

 

那天, 我答應那一位小妹

我一定會補償你

補償你一個美妙的 scone 約會~

在這之前先讓你嚐嚐泡過藍姆酒葡萄乾 scone

這是我們在台灣"星巴克司康版本"

也就是稍稍溫溫熱熱的不太需要搭配鮮奶油吃就有很好的口感了

IMG_9367IMG_9369IMG_9371IMG_9375蘭姆葡萄司康蘭姆葡萄司康

 

蘭姆葡萄司康

 

因為我熱愛 scone 的程度每每只要看到有趣的配方或吃到不同口感的 scone 我就會想動手來事事做做看

從單純的奶油跟液體配方的不同就真的讓我試出了不少心得

奶油麵粉(高, 中,低 粉) 的比例, 加了牛奶 or buttermilk or 優格的口感

還有加了酵母粉的scone

每一種變化當然都有不同的口感

也帶給我不同的驚喜

直到現在百試不爽~哈~~

 

親愛的阿蓮妹妹

我一定會端出我的拿手 scone 搭配著現打的鮮奶油跟我最愛的果醬來招待你 

再來, 就等你說個時間來我家午茶囉~~

IMG_8893

scone scone with cream

 

延伸閱讀

我之前的舊文~ scone 司康 (裡面有我最喜愛的 buttermilk 版的配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